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丰台区食药监局整治146家违法经营食品报刊亭

2018年05月24日 2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据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为进一步杜绝报刊亭无证经营食品及超许可范围经营食品的行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近日,由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部门牵头,各街乡镇吹响“集结号”,启动综合执法平台对相关单位开展整治规范,目前北京丰台全区已规范无证经营食品的报刊亭146户。

  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科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街边报刊亭违法经营烤肠、热狗、玉米等食品,存在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明、食品进货渠道不明、现场制售卫生及设施设备条件不达标等问题,给公众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一些报刊亭超出亭体范围开展经营活动,所售报刊乱堆乱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维护北京市丰台地区市容风貌,近日,开展对报刊亭的专项整治。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指导各相关单位引入“3R”工作机制(Routine日常检查,Registration部门报到,Review跟踪复查)即食药监局配合各街乡镇开展日常排查,对于排查出存在隐患和违法经营行为的报刊亭及时报告各属地单位,由各街乡镇吹哨启动综合执法平台,食药监部门约谈报刊亭经营公司负责人及部分报刊亭经营人员,督促开展自查自纠,对报刊亭无证经营食品行为进行规范,邮政部门报刊亭经营公司向辖区各报刊亭业主发放《致无证经营食品报刊亭的告知书》,明确禁止报刊亭无证经营各类食品,城管、市容部门对违规超出亭体范围且无证无照开展经营活动的报刊亭予以拆除,综合执法小组各司其职,联勤联动,全面规范辖区报刊亭的经营行为。整治后,还将由区食药监局成立督导小组,领导带队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整治情况进行复查,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下一步,北京市丰台区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巩固整治成果,严厉打击报刊亭违法经营食品行为的反弹。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