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常山药业可能被暂停上市

2018年05月23日 16:18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蕊)5月23日,常山药业复牌。截至上午收盘,常山药业报收6.81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73元,下跌幅度9.68%。

  昨日晚间,因被证监会调查而临时停牌常山药业发布了当天的第三则公告,这则风险提示公告披露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紧接着,常山药业又发布了当天的第四则公告,称将于5月23日起复牌。常山药业表示,如公司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将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规定的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

  看到公告的当天晚上,股民张烈的第一个反应,“明天大概率要跌停了”。张烈是在常山药业第一个涨停板后追进去的,“就想打个短线,我以为那么重大的利好,至少也得3个板。” 只是让张烈没有想到的是,常山药业公布了所谓的利好之后,常山药业的高管集体“掐点”减持,“全部都减在了高位。”这又让张烈有些不忿,他下定决心,如果常山药业持续下跌,又被暂停上市,那他会向公司提出索赔。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如果高管减持确实超出承诺,常山药业应该受到谴责。如果违规减持被坐实,常山药业应当道歉,并赔偿投资者因此受到的损失,同时监管也应该对其通报批评。他说:“一旦它被暂停上市,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均有权就其损失向上市公司提起索赔诉讼。”

  公司背景

  5月15日,常山药业称,全资子公司常山生化药业(江苏)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江苏省食药监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本次《药品GMP证书》认证的车间为固体制剂车间,生产的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剂适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ED)。公告中一句“国内ED患者人数约1.4亿人”引发争议 。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