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4批次婴幼儿辅食产品抽检不合格

2018年05月23日 10: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特殊膳食食品、方便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等3类食品31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09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产品均为婴幼儿米粉类产品,销售商为哈尔滨贯日漂亮宝贝孕婴用品生活馆。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哈尔滨市道里区王府井贯日漂亮宝贝孕婴用品生活馆销售的标称台湾帝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深圳帝祥商贸有限公司代理的五谷蔬果营养米精华(原产地:台湾),钠检出值为4.80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14.3mg/100kJ)低66.4%。初检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复检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二)哈尔滨市道里区王府井贯日漂亮宝贝孕婴用品生活馆销售的标称台湾帝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深圳帝祥商贸有限公司代理的爱的营养大师严选台湾蔬果米精华(原产地:台湾),脂肪检出值为0.119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3g/100kJ)低60.3%。初检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复检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三)哈尔滨市道里区贯日漂亮宝贝孕婴用品生活馆销售的标称上海涓海贸易有限公司代理的禾泱泱婴幼儿果蔬糙米粉(原产地:台湾)和禾泱泱婴幼儿藜麦多谷物糙米粉(原产地:台湾),叶酸检出值分别为3.00μg/100kJ和2.54μ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14.1μg/100kJ和4.7μg/100kJ)分别低78.7%和46.0%。初检机构均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复检机构均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