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延崇怀赤四地将实施问题产品统一下架

2018年05月22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今天上午,延庆区食品药品应急指挥中心成立,这也是本市第一个区级食药应急指挥中心。来自北京市延庆区,河北省崇礼区、怀来县、赤城县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同签署了《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药品应急保障联合执法协议》,将实施问题产品统一下架,违法案件属地牵头、统一查办的良性互助。

  延庆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唐来发介绍,目前指挥中心初步具备食品药品应急指挥调度、数据分析、决策支持、资源管理、信息发布和模拟演练等功能,未来将逐步实现对延庆区5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餐饮单位及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远程监控、人员指派、现场执法图像信息反馈。指挥中心的成立将受益范围辐射至周边河北崇礼、怀来、赤城等地,为周边居民提供更高水准的食品安全保障,同时也将在2022年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食品药品安全筹办。

  据了解,四地签约将围绕食品药品监管执法联动和信息共享,实施问题产品统一下架,违法案件属地牵头、统一查办,重大活动区域联动、统一筹办,实现区域一体、优势互补、良性互助。对于协查、通报的函件,协议约定四地统一标注“延崇怀赤食药联”字样,接到此类函件即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及时办理。对四地范围内的食品药品应急保障检验也实行绿色通道,实现就近送检、优先办理。在四地区域内,任何一地食品药品应急保障机构在执法行动中依法取得的有效证据、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原则上另三地要互认。D044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