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规范网络订餐 食药部门突查线下店铺

2018年05月17日 14:42   来源:北京晨报   

  为持续加大对外卖平台的规范整治力度,昨天,根据网络订餐平台公示的数据,北京市食药监局对已经被下线的无证商户所在的实体店进行突查。此外,记者从百度外卖了解到,百度外卖APP端率先公示公开承诺和下线商户名单。

  根据网络订餐平台提供的线索,昨日,记者跟随北京丰台区大红门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东城区安定门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执法人员,对隐藏在南三环中路的粉面世家快餐厅,以及安定门附近的嘉钰中润(北京)国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家餐饮商户,通过网络订餐平台从事超许可范围线上订餐线下制作销售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查扣了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工具、设备、原料,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对涉嫌存在网络订餐违法行为的店铺立案查处。

  据悉,近日,百度外卖、美团、饿了么三大外卖平台在网站建立违规餐饮店铺公示专栏,并对其证照的真实性、合法性做出了公开承诺。这次三大平台的公开承诺和违规下线店铺名单暂时限于电脑PC端用户查看,手机APP端的页面正在改版中。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