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美药业入围MSCI指数成分股名单

2018年05月16日 10: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5月15日,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包括康美药业在内的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康美药业股价受此消息影响大幅上涨。截至15日收盘,康美药业报收25.80元,上涨5.56%,总市值达1283亿元,股价和总市值均创下上市以来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康美药业作为A股中医药大健康龙头企业入选MSCI名单,表明国际市场对其发展前景和影响力的认可。据悉,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MSCI)是国际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所编制的一系列股价指数,涵盖不同的行业、国家以及区域,是投资界广泛使用的的参考指数。该公司在选择哪些公司进入指数上有着明确、严格的标准,包括公司规模、行业代表性、流动性等因素。

  康美药业业绩表现抢眼。据公司发布的2017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4.77亿元,同比增长22.34%;净利润41.01亿元,增22.77%。今年一季度,公司继续保持良好上涨势头,实现营业收入91.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68%;净利润14.23亿元,同比增33.28%;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32.72%。公司自2001年上市以来,分红率稳居行业前列,是名副其实的“现金牛”公司。

  目前康美药业以“智慧药房+智慧药柜”的创新模式为重中之重,把丰富的自有产品(涵盖中药饮片、配方颗粒,以及诸如三七、虫草、人参等滋补品及药食同源产品等大众健康产品)向C端输送,打造“康美”品牌。

  康美药业智慧药房将利用互联网技术串联问诊、开方、售药、代煎、配送等各个环节,形成一站式医疗医药服务,能够有效解决传统零售行业销售处方药难、监管机构监管难、用户成本高等问题。智慧药柜项目将以广州、深圳为试点,逐步覆盖到国内各重点城市,提供更加个性化、便捷化、共享化、精准化、智能化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康美药业董事长兼总裁马兴田表示:“未来的康美,将充分发挥各业务板块的潜力,全面深化大健康产业精准服务体系,搭建全方位个性化大健康管理平台,从防、到治、到养,辐射健康管理的每个环节,形成全方位管理;同时,专注精准营销,为每个消费者打造属于其特有体质的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努力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

  在不久前的5月10日,由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18中国品牌国际化广东峰会开幕式上,康美药业入选“2017影响世界的广东品牌500强”,位列上榜医药企业第1位、总榜单31位。(白锟)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