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春风:扩大品牌效应 助力山东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2018年05月10日 16: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0日电 5月10日,第三批山东知名农产品品牌发布仪式暨《齐鲁御贡》品牌推广计划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运营总监李春风表示,要真正实现农产品的提升和优化,最根本要建立区域品牌效应,打造品牌塑造体系、渠道拓展体系、宣传体系、仓储物流体系、延伸服务体系等五大体系,把农产品价值抬高,构建农业品牌规划和全球贸易的生态系统。

  李春风说,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自上线以来,在资源整合、渠道拓展、产品销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特别是孵化的“星优选”项目迅速成长。该项目旨在把最有品牌优势、质量优势的山东品牌进行改造和推广。一是提升产品销量,二是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山东省农业产业集群的提升和优化。

  “我们集聚了线上电子商务的力量包括垂直电商平台,还有批发市场、商超、旗舰店等线下渠道,2018年一季度实现了山东农产品销售额1921万。”李春风介绍,今年一季度,“星优选”项目首选樱桃做了“山东省樱桃季”,走访了120万亩的樱桃产区,包括烟台、潍坊、泰安、淄博、日照等产地,优化产区产品、物流、仓储、供应链,在线上线下渠道整体做推广。从第一天3000斤的日出货量增长到4.3万斤的日出货量,导致山东樱桃供不应求。未来还会开展苹果季、水蜜桃季、大闸蟹季等活动,扩大山东农产品品牌效应。

  2017年,山东省农产品出口额达1152.5亿,连续十九年位居全国之首。李春风表示,“星优选”除了做好国内销售外,也在考虑把山东农产品进一步推向海外市场。一方面通过展会形式让山东农产品走出国门,以产品品质征服市场,抢购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了解海外消费需求,对接海外采购资源,打通电商渠道的运输物流、海外仓储,让优选农产品“走出去”,实现山东品牌农产品真正的国际化。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