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蓟州区规范治理网络订餐平台

2018年05月08日 09: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肖 然 记者姚延敏)为了规范网络订餐行为,保障广大公众网络订餐消费安全,近日天津市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对网络订餐平台和入网餐饮经营户进行全面规范和检查。此次治理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共检查入网餐饮单位105家,发现部分商家存在网络订餐经营项目超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的现象,执法人员已责令商户网上下架特定商品。

  治理行动主要对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进行规范,要求各平台务必严格执行入网条件,入网的餐饮经营户务必保证证照齐全,卫生条件良好,不允许有同一执照多个入网商家的情况出现,要求各平台定期进行网络维护,对不符合条件或出现违规行为的商家进行清理。

  此次行动对入网餐饮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一是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擅自改变许可类别和备注项目;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个人卫生是否符合要求。二是检查加工场所是否与入网主体实名登记主体相符、内外环境是否整洁、干净。三是检查是否严格执行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四是检查入网餐饮单位是否选择距离较近、可在短时间内送达的客户送餐,并使食品可在加工完成后2小时的安全时限内食用。五是检查入网餐饮单位的经营地点和订餐电话是否与《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相符,是否存在借用他人证照异地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