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古井贡酒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38.46%

2018年04月28日 13: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古井贡酒(000596)4月27日晚公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68亿元,同比上升15.81%;利润总额16.12亿元,同比上升40.1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49亿元,同比上升38.46%;每股收益2.28元,同比上升38.18%;经营性现金净流量为9.31亿元,同比下降21.32%。

  公司称,聚焦白酒主业发展,“双品牌”运作,谋划全国化布局。继续巩固安徽市场优势;不断开拓河南市场,集聚该地区市场潜力;谋划战略节点市场布局。聚焦消费市场,持续深化“三通工程”,重点抓好消费培育工作,确保市场良性发展;不断优化销售组织结构,放权激活,责权明晰,精简层级,实行扁平化管理,加快市场反应速度。

  此外,古井贡酒表示公司产品体系更加优化。推出年份原浆·功勋池、年份原浆古7、古8中国香、古井贡酒1979/1963、37度亳菊(减)等产品。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古井贡酒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公司资源倾斜,近几年公司年份原浆5年以上产品占比持续提升,预计2017年年份原浆5年增速超过30%,8年增速更高。毛利率方面,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75.37%,同比提升了1.11pcts,也显露出产品结构提升的成效。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来看,古井贡酒对中高端产品的资源投入不会缩减,同时安徽省内消费升级仍将持续。而且从产品结构来看,年份原浆系列占比约70%,其中献礼版在年份原浆中占比仍在40%左右,未来有望不断转化为8年和更高价位的产品。因此,公司毛利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