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总裁首次公开亮相 李春林:加多宝将重构健康生态系统强势回归

2018年04月27日 0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26日,加多宝在北京召开全国合作伙伴大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供应商合作伙伴坦诚相见,展开交流探讨,正式打响了2018年销售攻坚战总动员。据了解,这是李春林任加多宝集团总裁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3月19日,加多宝集团董事局任命李春林为新任集团总裁,全面负责加多宝凉茶和昆仑山高端矿泉水的业务。3月21日,李春林总裁提出了全新的战略目标:“二次创业,开源节流,整合优势资源,三年内实现公司成功上市”。4月2日,在快速完成了公司职能体系、营销体系架构设计并确定人选后,加多宝随即吹响了新征程的集结号。

加多宝集团总裁 李春林

  李春林表示,加多宝将重构健康生态系统,打造更为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希望能够强势回归。他说,加多宝将以“改革”为关键词,以二次创业的精神,全面实施新的战略规划,并提出“六大改革”和“四大回归”的战略举措。据悉,“六大改革”包括经营理念改革,管理架构改革、薪酬体系改革、供应商合作模式改革、营销策略的全面改革以及媒体传播的改革。“四大回归”涵盖了企业文化、价值观、社会责任和品牌的回归。“改革与奋斗是加多宝接下来的主旋律。加多宝将以凤凰涅槃的决心,进行深入改革,改革必须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李春林携高层与合作伙伴坦诚对话

  去年11月,“红罐包装装潢权案”终于落下帷幕,最高人民法院最终判决加多宝“拥有红罐包装装潢权益”。实际上,在加多宝与王老吉长达5年的拉锯战中,加多宝也同样付出了高昂的代价。此次,加多宝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由总裁李春林、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沈晔、生产运营部总经理伍玉豪、财务部总经理轲怀军、监察审计部主任陈玉晖五位负责人在会上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在诸如三年内实现成功上市、产品升级创新、解决合作伙伴关心的问题、构建健康生态系统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春林还特别透露,6月,加多宝将发布全新品牌战略,若市场与消费者有呼声,将考虑“红色经典”的回归,这意味着加多宝将有可能恢复生产红罐包装的加多宝凉茶。

加多宝营销增长官 徐伟

  加多宝营销增长官徐伟也对未来的业绩增长和利润增长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加多宝将注重存量市场的增长方向和机会市场的拓展方向,并明确实施步骤。“本次大会承载了太多的责任和期望,对于加多宝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加多宝发展战略的重大转折,它必将在新的发展阶段,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加多宝的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一刻:2018-04-26,北京!”

  今年,是加多宝快速发展的第23个年头。李春林称,在国家、政府、社会、消费者、合作伙伴们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在每一位加多宝人的拼搏和奋斗下,加多宝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和巨大的成功,成为中国标杆的民族企业,打造了“加多宝”这一知名品牌,成为凉茶品类的 开创者和凉茶品牌的领导者。加多宝会肩负起引领品类健康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新一代加多宝人有信心、有能力团结所有的合作伙伴不惧坎坷,再铸辉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