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泰州筑新巢 坚定扎根投资中国

2018年04月24日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泰州4月24日讯(记者涂亚佳 李凡 郭枞枞)今天,雀巢在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投资兴建的新工厂正式竣工,这是雀巢在中国的第33家工厂。新工厂包含雀巢健康科学和高德美两大业务,分别生产特殊医学用途产品和皮肤健康产品,项目一期投资超过10亿元,总占地面积200多亩。为雀巢在中国的实业布局再添新力量。泰州新工厂的竣工,向外界表明雀巢看好中国、扎根中国、投资中国的信心和承诺。

  

    图为雀巢泰州新工厂竣工仪式现场。

  竣工仪式当天,江苏省和泰州市各级政府、行业协会代表、雀巢集团运营执行副总裁巴塔图、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为泰州工厂的落成剪彩。

  

  图为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雀巢执行副总裁巴塔图。

  雀巢集团运营执行副总裁巴塔图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机遇,中国正在推进2030健康中国战略,我们选择投资中国符合中国的规划。中国市场潜力巨大,雀巢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投资新工厂彰显了我们对这一重要市场的坚强信心与承诺。泰州新工厂竣工将为本地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和服务,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目前泰州工厂是雀巢在国内现代化等级最高、技术最先进的工厂之一。其中,雀巢健康科学工厂拥有10万级清洁作业车间,符合药品级生产环境标准。整条工业化生产线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液体无菌生产设备,对进出物料及产品进行全程追踪,确保了消费者手中产品的可追溯性。高德美工厂则拥有合理的流程工艺布局设计,采用国际先进的灌装和称量设备,预计年产量近万吨。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表示:“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有望成为未来中国健康产业的新蓝海。雀巢泰州工厂是中国或许是全球科学技术领先,产能规模最大,专业程度最高的特医用途配方食品工厂,这对推动中国特医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雀巢泰州新工厂竣工仪式媒体座谈会。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说:“雀巢泰州工厂的竣工将进一步加强雀巢中国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符合雀巢‘提升生活品质,贡献于更健康的未来’的目标,以及政府正在推进的‘2030健康中国战略’。”

  作为在改革开放之初即进入中国的第一批外资企业,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雀巢秉承着“创造共享价值”的经营原则,实现了与中国社会的共同发展。泰州新工厂的竣工意味着雀巢在中国已拥有33家工厂、近5万名员工,在中国销售的90%的产品都是本地生产。

  附相关新闻

  专访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总裁顾欣鑫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