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光宏:"红肉""白肉"分类不科学 建议停止使用此概念

2018年04月20日 17: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记者 吴晓薇)“红肉和白肉的概念是令人混淆的,没有人能说清楚,是错误的分类,所以建议不要再用红肉和白肉划分肉类了。”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在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上这样表示。

  红肉曾在2015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类致癌物,这在当时对肉类产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究竟哪些肉属于红肉?

  周光宏介绍说,从烹饪角度来说,烹饪前后会变成白色的肉为白肉。按照这个定义,牛肉、羊肉、马肉、鹅肉和鸭肉是红肉;而根据世卫组织定义,所有未加工的哺乳动物肉都是红肉,这样一来,鹅和鸭因为不是哺乳动物被划分进了白肉里。

  这些定义对肉类的分类造成了极大的混乱,因此他表示,红肉的概念是令人混淆的,是不科学的、错误的分类,建议不要再用红肉和白肉来划分肉类。“牛肉、猪肉、羊肉、禽肉这种分类是很清楚的,没有必要再划成红的或者白的。”周光宏说。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周光宏:"红肉""白肉"分类不科学 建议停止使用此概念

2018-04-20 17: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