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俊贤:餐饮业保持中高速发展 战略合作提升从业人员知识水平

2018年04月19日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 吴晓薇)“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市场洗礼,中国餐饮业从基础薄弱开始逐步发展成为当前在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惠及民生方面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重要产业。”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今日举行的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上这样表示。为了提升餐饮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知识水平,中国烹饪协会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中国烹饪协会举行签约仪式。图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与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姜俊贤认为,中国餐饮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提到,餐饮业销售额从改革开放初期的54.8亿元跨入了4万亿元,增长了700多倍。

  “数据表明,中国餐饮业仍继续保持着中高速发展的势头。”姜俊贤援引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同步的数据表示,今年一季度餐饮收入实现9711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3月份全国餐饮收入3099亿元,同比增长10.6%。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然而,餐饮行业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不但要让消费者吃饱、吃好,同时还要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文化、吃出体验,所以整个餐饮和食品业要转向以营养健康为主导的发展方向,提高厨师和从业人员的营养知识水平和科学操作技能,提升整个行业对营养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同时,加快餐饮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食品加工产业,为餐饮行业提供安全、营养、标准、便捷的优质食材,已成为满足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餐饮行业的新需求,开始中国餐饮业新模式、新时代的迫切任务。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拥有一大批掌握营养健康科学知识的专业人才,以及对食材安全营养技术指标进行科学评价的标准和手段,集合了一大批具备高水平生产能力,可以提供优质、安全、营养食材的食品加工企业。”姜俊贤这样说。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因此,中国烹饪协会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并于会议现场签约,力求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餐饮食品行业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水平、操作技能的提升,推动食品工业优质食材与餐饮行业的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姜俊贤:餐饮业保持中高速发展 战略合作提升从业人员知识水平

2018-04-19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