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燕之屋、同仁堂等即食燕窝被指97%为糖水和增稠剂

2018年04月13日 17: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据长江商报消息称燕之屋、同仁堂等品牌即食燕窝97%以上为糖水和增稠剂。在对即食冰糖燕窝对比测试后发现,几款即食冰糖燕窝几乎毫无营养价值,唾液酸和蛋白质含量远远不及5毛钱的鸡蛋和2块钱的牛奶。

  这一测试到底是恶意杜撰,还是相关燕窝品牌确实存在质量问题?

  中国网财经记者带着疑问随即联系到燕之屋公司,相关客服称,“这个报道经核实是虚假报道,现在已经交由公司法务部门通过法律途径处理。”并称相关报道为文字诽谤。

  中国网财经记者问及涉事产品“即食官燕”,客服表示,“即食燕窝定位针对年轻消费群体,仅在网路上销售实体店并不销售,以饮料的方式销售。没有虚假宣传,燕窝含量固体物含量按照国家标准25%,产品的包装、里面原料用量和对外宣传都没有虚假宣传,包括在电商的介绍,都是准确真实数据标注在包装上的。”

  为何碗燕和即食官燕的定价差异如此之大,对方表示,“根据市场需求,对于没有品尝、尝试过的消费者,可以用价格比较低饮料型的方式品尝到燕窝,顾客根据自己承受范围选择产品。”

  然而记者再次联系燕之屋时,对方却表示能对此事给予回应的品牌部公关已出差,回来后会给予答复,但截至发稿,均未得到回应。

  记者从长江商报了解到,近日有媒体花了大价钱买了6款主流品牌的即食冰糖燕窝进行对比测试,分别是白兰氏、同仁堂、燕之屋、康富来、雷允上、SHOYO轻氧轻燕,但是测试结果令人意外,6款即食冰糖燕窝几乎毫无营养价值,唾液酸和蛋白质含量远远不及5毛钱的鸡蛋和2块钱的牛奶。

  这个未经6个品牌公司逐一回应和证实的检测结果显示,即食冰糖燕窝的实际燕窝的添加量少得可怜,按照百分比看,6款产品燕窝含量都不足3%,糖水才是主要成分。康富来、白兰氏分别只有0.67克/瓶和0.77克/瓶;6款产品平均含量仅为1.4克/瓶,冰糖、水及增稠剂等成分至少占97%以上。

  在上述被质疑的6款产品中,众所周知,燕之屋的即食冰糖燕窝单价最高79.5元/瓶,并且聘请了流量明星刘嘉玲作为代言人,燕之屋是中国知名专营燕窝的企业,并且在全国各地都有燕窝连锁店。

  为更多了解燕之屋线下情况,中国网财经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翠微百货的燕之屋实体店,发现这里销售的品类少,并非广告宣传的那样热火朝天,此店主要是售卖开碗就能吃的碗燕。

  销售人员解释:“ 北京所有门店在售产品仅有碗燕和即炖干燕,并不知道在网上销售的 产品,也不知道里面成分是什么。”记者观察到,在柜有售的碗燕单盒售价为458元。

  当问到平时的销售量情况时,碗燕的销售人员表示情况很好,并向记者展示4月销售小票记录,其中数额最高能达上万。 (记者 段思琦)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