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抽检查出36批次不合格食品 5批次来自淘宝天猫平台

2018年04月12日 09:19   来源:大河网   

  4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近期组织的一次食品抽检中,共有36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有5批次来自淘宝、天猫等销售平台,目前,这些不合格产品已经被责令召回。

  5批次网售食品不合格

  据悉,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12大类食品155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21批次,不合格样品36批次。

  记者留意到,在这36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有5批次不合格食品来自淘宝、天猫等网络销售平台。分别是:(天猫)郑州主人翁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温县小四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7头牛(老式大刀肉);(淘宝)卫辉市柳庄乡唐庄艳丽百货门市销售的标称扶沟县强龙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香辣干片(调味面制食品)、卫辉市柳庄乡金涛百货门市销售的标称扶沟县强龙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香辣干片(调味面制食品)、永城市东城区正诺小食品店销售的标称兰考县多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方便食品(调味面制品)、漯河市小熊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兰考县汉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素笨牛肉。

  不合格产品已被责令召回

  根据省食药监局的通报,杞县特产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君利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清明上河(国宾),酒精度不符合标准。同时,郑州丹尼斯生活广场有限公司巩义建设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鲜虾,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17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平桥区世明日杂店销售的标称信阳银河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银河之恋饮用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0CFU/250mL、0CFU/250mL、16CFU/250mL、0CFU/250mL、26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

  据悉,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地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并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东方今报 记者 米方杰)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