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洋奶粉抢攻三四线市场 菲仕兰将在中国投资1亿欧元

2018年04月12日 07:18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在“史上最严奶粉政策”实施的首年,大品牌将目光转向了三四线城市市场并展开激烈争夺。全球第五大乳企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首席执行官司马翰昨天在北京表示,渠道继续下沉、抢占四五线城市蓝海市场是菲仕兰2018年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的重要手段。

  “现在中国市场上仍然有超过一千个配方,中国仍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我们要一个城市一个城市、一步一步地做,去赢得市场”,司马翰表示,菲仕兰将加大中国投资,扩大在华销售产品品类,2018年将在中国投资1亿欧元用于现有的工厂、各大品牌产品、餐饮渠道的开拓和升级。

  在今年收购与辉山乳业合资公司50%的股权之后,菲仕兰又在今年2月14日花费200万美元收购了与辉山乳业合资公司50%的股权,从而全资控股菲仕兰辉山乳业,这也是司马翰今年1月上任后的首个大动作。后者负责在华生产、营销“子母”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其他产品。

  三四线城市已经取代一二线城市成为外资奶粉争夺的新战场。“未来小城市的人口增长红利是菲仕兰将要重点面对的”,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高瑞宏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菲仕兰在中国的业务最开始聚焦在一线40个城市,现在拓展到120个城市,2018年计划拓展到180个城市。“随着中国居民收入提高,三四线城市有很大潜力,未来50%的增长将来自三线到六线城市,菲仕兰目前正积极跟线下合作方和电商平台探讨,共同开发一些新的服务模式,触达中小城市的消费者。”

  惠氏和美赞臣也在释放抢占三四线城市的信号。美赞臣新任大中华区总裁睿恩达表示,将采取更积极的市场策略,包括进一步发力商超、母婴、互联网等全渠道,并将产品下沉到三线至五线城市。美国惠氏营养品去年将旗下SMA珍蕴婴幼儿配方奶粉引入中国,主要销售渠道就是三四线城市。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