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徐州将建设15家 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

2018年04月10日 09:45   来源:中国食品报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徐州市组织开展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创建活动。按照徐州市“十三五”规划要求,计划2018年在徐州市范围内建设15家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通过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行业自律,推动全市保健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介绍,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要做到“四规范、四统一”,即规范经营准入、规范人员管理、规范经营渠道、规范广告宣传;统一制度、统一台账、统一标识标签、统一诚信公示。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提出严格规范要求,如必须通过食品经营许可准入,取得合法资质,经营单位所经营的保健食品必须取得批准文号并经检验合格,同时健全产品和供货商档案资料便于产品追溯。

  不得超范围宣传保健食品功效疗效,不得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建立索证索票、卫生管理、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学习培训等各项制度,使用符合相关规定的进货查验台账记录,产品和供应商的相关资质材料齐全,产品相关信息记录完整,并签订《保健食品诚信经营承诺书》,统一公布“12331”投诉举报电话,并悬挂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等。

  (原小影)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