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宗庆后:发展高质量制造业 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2018年04月09日 09: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2018年是高质量发展元年。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日前举办的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时表示,希望大力发展高质量制造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对于高质量,我觉得首先要满足安全与品质双重需求,同时,企业要有效益,员工收入水平提高,国家的财政收入也会提高,”宗庆后说,“做企业是要产生效益的,否则亏本对社会来说是一个负担。”

  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在破、立、降上下功夫。“破”是大力破除无效供给,“立”是大力培育新动能,“降”是大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对此,宗庆后认为,应继续进行审批制度的改革。“让企业搞活,让大家放手去发展经济、创造财富。当前最关键的是提高老百姓收入、扩大内需,经济才能得到高速发展。”

  他指出,企业要降低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以提高效益。此外,他也认为,只有发展高质量制造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如同宗庆后所言,作为食品饮料行业领军企业,娃哈哈近年来在专注实业、坚守实业的同时,努力寻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品质、服务和创新不断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品牌注入新时代的新内涵。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