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个最严!河北省细化实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2018年04月07日 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强化政府属地管理责任 严格食品安全考核评价

  我省细化实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食安办了解到,今年河北省各地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要求,强化政府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严格食品安全考核评价,细化、实化各级党委政府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责任。

  去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意见提出,严格食品安全考核评价,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

  省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印发以来,我省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均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做到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石家庄市实施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督查督办、考核评价、约谈通报、责任追究等机制,确保党政同责落到实处。承德市突出党政同责,强化“四有两责”,继续给予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政策支持、资源配置和投入保障,确保各级“有责任、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唐山市建立健全党委政府调研、研究、报告以及督查、约谈、考核等制度,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落实“管行业就要管食品安全”的责任追究机制。保定市继续发挥党委统领作用,充分履行食安委职能,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邯郸市从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入手,把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定期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定期蹲点调研等硬性措施落到实处,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张家口市、秦皇岛市、廊坊市、沧州市、保定市、衡水市、邢台市、定州市、辛集市均主动落实各项制度,履行法定职责,强化支持保障,统筹各方面力量和资源,以形成联治联防联控的工作局面。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全方位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程实施方案落地,各地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需要,坚持预防为主、全程控制,坚持党政同责、社会共治,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