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窖1573太庙举办封藏大典 刘淼:浓香国酒让世界陶醉

2018年04月02日 09: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活动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3月31日上午2018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在北京太庙成功举办。此次大典以“中国浓香 举世共享”为主题,意在将浓香国酒敬呈全球消费者,让世界品味纯正地道的中国白酒,了解源远流长的白酒文化。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表示,“伴随中国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和中国文化的全面复兴,中国白酒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载体和民族产业的杰出代表,也迎来了加速发展、走向世界的历史性机遇。面向未来,借乘文化复兴、消费升级、技术进步和经济全球化的东风,泸州老窖将把握趋势、布局创新,与全行业及各界朋友携手并进,共同开创中国浓香、举世共享的发展传奇!”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7年4月,泸州老窖携手音乐大师谭盾现身纽约共同推广传统文化;2017年5月,泸州老窖亮相巴菲特股东大会?中美投资人酒会……近年来,泸州老窖启动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等活动,文化足迹遍及美国、法国、比利时、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用音乐会、艺术展等多种形式传递出了中国文化强大的感染力。与此同时,泸州老窖也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欧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等国际大事中,为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尽一份绵力。

  泸州老窖通过产品升级、工艺创新,不仅打开了国内的新消费终端,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和受欢迎程度也逐年上升。据了解,泸州老窖目前已开拓海外销售区域40余个,并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设立了经销网络。

  泸州老窖不仅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更凭借1573国宝窖池群和“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成为白酒行业内拥有“双国宝”资源的企业。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独一无二的宝贵资源,共同塑造了国窖1573 “浓香国酒”的金字招牌。本次封藏大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携高管团队,隆重发布了《浓香国酒宣言》:谨遵循祖法礼制,共祝国泰民安、家兴业旺;共论中国文化、世界表达;共促中国浓香、举世共享……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