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茅台去年净赚270亿 年报亮眼 股价反而大跌

2018年03月29日 07:2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去年风光无限的A股“股王”贵州茅台公布了一份亮眼的业绩报告,然而,这份亮眼的年报一披露,贵州茅台股价却大跌。贵州茅台股价昨天下跌4.57%,盘中最大跌幅达到6.40%。

  财经评论员皮海洲指出,贵州茅台大跌是市场之前对其股价进行过度炒作的结果,导致茅台业绩被透支。贵州茅台3月27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82.18亿元,同比增长49.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79亿元,同比增长61.97%。

  尽管股价大跌,券商依旧看好茅台在今年的表现。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考虑提价和增量因素,预计2018年贵州茅台大概率实现收入650亿元以上。“同时需要关注的风险是,由于茅台酒具有一定的投资属性,若投资属性减弱将引致市场需求下滑。”

  2017年贵州茅台经历了酒价和股价的双重上涨,飞天茅台一度缺货,这种狂热也直接带动了白酒行业的“酱酒热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茅台镇的其他酒企都在加速全国化布局,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酒业准备登陆资本市场,这也是中药企业天士力控股集团斥资30亿元在茅台镇收购这家老牌酒企的又一大动作。在国台酒业2018年全国经销商战略推进会上,国台酒业总经理张春新表示,酱酒迎来一波迅猛式的增长,国台酒业今年实现泛全国化布局。

  在国台酒业董事长闫希军看来,白酒行业特别是酱香白酒行业,在经过政策环境的急变、市场结构的调整之后,正呈现出市场回暖的势头,“更重要的是,拉动白酒行业长期发展的消费潜力逐渐向外释放,行业内对白酒业的信心逐渐恢复。”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