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产首个血管重建装置获批上市

2018年03月22日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消息,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经审查,批准了微创神通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研制的创新产品“血管重建装置”的注册。该产品属于国产首个,适用于颈内动脉及椎动脉未破裂囊性动脉瘤的患者。

  据了解,“血管重建装置”通过低孔率的支架和高金属覆盖率的结构设计改变了动脉瘤的血流动力学,进而诱发动脉瘤内血栓形成,促进瘤颈部的内膜增生,达到治疗颅内动脉瘤的目的,同时输送导丝上的输送膜设计实现了支架的回收及重新定位,降低了手术过程中的操作风险。其临床使用为大及巨大型宽颈动脉瘤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治疗策略。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将加强该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