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凉露亮相春季糖酒会:个性化产品定位 解决吃辣饮酒痛点

2018年03月22日 14: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98届全国糖酒会凉露展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随着消费者吃辣餐饮习惯的形成,针对辣食饮用的白酒产品也顺势出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今日开幕的98届全国糖酒会上注意到,一款主打辣食饮用的白酒产品凉露正式亮相。西藏听花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凉露酒全国销售负责人李旭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非全国性白酒企业的突破口在于创新,随着消费升级和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辣食文化开始时兴,凉露主打辣味餐饮消费市场,不仅契合辣食文化的发展潮流,也为转型期白酒行业的发展路径带来新思考。

  李旭表示,产品创新的关键在于精准化、差异化,必须要有特色的定位。凉露定位为吃辣喝的酒,正是解决了消费者吃辣饮酒选择的痛点,这一市场在之前一直处于空白现象。

  一份来自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凉露酒饮用测试报告显示,饮用凉露的确能明显改善吃辣对身体过度刺激引发的不适感。其中,口干改善率77.78%,味觉迟钝改善率69.23%,胃部灼烧改善率70.59%,腹泻情况改善率95%,肛门灼痛缓解率77.78%。此外,在对饮用凉露后次日感受的调查中发现,无一例出现头晕头痛的不适症状。

  有专家分析,当今白酒市场竞争惨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同质化严重,而凉露的出现,恰巧解决了消费者吃辣喝酒群体的需求痛点,市场定位精准,是对酒业市场的一个优化和补充,填补了市场的一个空白,将为白酒业和餐饮业探索出一条发展的新路径。

  此外,作为首款“入口有凉感”的新型白酒,凉露在口感、香型上的创新也十分亮眼。“凉口”、“花果香”等特色吸引了大批年轻消费者。

  “入口微凉清润,夹着橘果的清新,口舌舒润”李旭对于产品表现出极大自信,同时她还介绍到:“目前产品已在京东全面上线,线下餐饮渠道及商超也在快速布局中。”李旭表示,突出的功能性定位、更加细分化的饮食场景,本次糖酒会上,凉露为经销商在选品时提供了个性化方向,并从其他小酒产品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