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醇召开全国招商会 开启白酒新文化主张

2018年03月22日 14: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活动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2日讯 3月21日上午,以“新文化、新品类、新机遇”为主题的纯粹贵州——贵州醇新文化运动全国招商会在世外桃源酒店举行。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白酒行业整体形势不错,作为中国白酒标杆的白酒上市公司去年总体营业收入达到了1250亿元,同比增长30%左右。上市公司的发展反映了白酒行业整体的发展状况。但并不是所有的经销商都享受到行业发展的红利。因为酒类消费升级不是简单的购买价格更高的产品,而是要求更高品质和选择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

  刘员建议要围绕消费需求的发展变化进行创新,创造新文化和新品类,这样为消费者创造更加细分化的特色产品,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得到新的发展。

  中国白酒正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贵州醇执行总裁肖进春则指出,变革需要新的文化做驱动,没有新文化,新营销就无从谈起。而白酒新文化不是概念,而是切切实实落地的消费、品鉴文化,简言之就是发现白酒之美,这也是贵州醇的白酒新文化主张。

  贵州醇希望通过打造一个“从低到高、入门到资深、简单到丰富、年轻到成熟”的白酒品鉴体系,实现消费者对白酒的认识,完成新营销,成为体验白酒创新文化的首选品牌。

  独特咨询创始人、云酒?中国酒业品牌研究院王伟设则从品类价值的高度,分享了他关于贵州醇庄龄酒的研究课题。如今,白酒借鉴红酒衍生出了酒庄庄龄酒这一新品类资源,这是中国白酒的最后一块品类价值高地,也是最稀缺的顶级品类资源,它的出现极大的提升了白酒产品结构升级的天花板,实现了与国际高端酒价值标准的对接。并为未来参与国际高端酒市场竞争就具备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嘉宾们对贵州醇纯粹、中国风等美酒早已充满期待。著名白酒专家源坤鉴酒创始人中国白酒品鉴知识普及推广第一人钟杰则认为,中国白酒品质的现代表达,不仅需要有像贵州醇这样的有志之士知识的企业去担当,去共同为中国白酒真正意义上的基于市场导向和消费者的中国品牌的表达。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