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辞职 中国仍是业务重心

2018年03月21日 14: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惠灵顿3月21日电(记者田野)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21日宣布,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斯皮林斯已经辞职,但在新人选就位之前,他将继续执掌这家企业。

  恒天然董事会主席约翰·威尔逊说,集团于去年11月正式开始在全球招募首席执行官,目前正在确定最终候选人名单。“我们希望平稳过渡,即使选出新的接班人,西奥仍将扮演顾问角色。”

  斯皮林斯说,他执掌恒天然将近七年,这是一段“不平凡的经历”。当初他接手时,恒天然就是行业翘楚,如今其地位仍然稳固。

  恒天然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31日的六个月里,公司税后亏损3.48亿新西兰元(约合2.5亿美元)。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支付法国达能集团赔偿,以及对贝因美投资不利造成资产减计。

  恒天然方面透露,首席执行官去职与公司业绩无关,在找到接替人选前,斯皮林斯将继续带领恒天然按照既定策略开展业务,尤其在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