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协委员唐俊杰:模式创新应对食品市场多样化需求

2018年03月09日 0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8日,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举办的第七届“两会议食厅”活动在中国经济网举行。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二商东方食品集团总经理唐俊杰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北京3月9日讯 (记者 韩肖)针对 “食品安全向营养健康升级”的话题,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二商东方食品集团总经理唐俊杰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议食厅”时表示,从吃饱到吃好,消费者对食品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和个性化,这对于食品企业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应该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运用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更多关注新生代消费群体需求。 >>>点击进入专题

  唐俊杰认为,从消费潜力角度看,整体国民的生产总值在持续地提高,未来消费空间仍比较大,食品消费在整体社会消费占比当中也在持续增加,这也体现了食品消费对于我国社会、经济拉动作用的重要性。另外,新兴业态的出现,以及国家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的背景下,对整体居民食品消费的升级带来了诸多利好。

  唐俊杰以某品牌运动饮料为例,该产品有着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就是因为抓住了特定的喜爱运动的年轻消费群体。在唐俊杰看来,食品国际贸易量的增加、新型商业业态的出现、新生代消费者更加追求个性化等,食品企业应该借助新的模式和创新技术,在做好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让百姓的餐桌更加丰富。

  3月8日,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举办的第七届“两会议食厅”活动在中国经济网举行。来自食品行业的多位代表委员、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以及行业专家以“科技创新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在营养健康升级背景下,科技创新和食品安全的发展与挑战。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政协委员唐俊杰:模式创新应对食品市场多样化需求

2018-03-09 0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