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约谈5家发布虚假广告保健食品企业

2018年03月08日 16:16   来源:南昌日报   

  记者昨日了解到,省食药监局召开保健食品企业虚假宣传约谈会,对涉嫌利用互联网站发布虚假广告宣传的5家保健食品企业进行集体约谈。

  据了解,去年以来,省食安办组织省工商、公安、通信等10个部门在全省深入开展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相关案件409起,罚没款900余万元,收回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4个,整治取得了较好成效。“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是长期存在的顽疾,受害者大多为老人、病患,社会反映较为强烈。”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在约谈会上要求,“相关企业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信生产经营;各有关广告监管部门应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监管,规范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的发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打造健康良好的广告发布环境。”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