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纯净水混入“致病菌” 安徽食药监公布不合格食品

2018年03月06日 16:3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3月5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130批次食品样品中,有5批次不合格,涉及饮料和食用农产品。

  本次共抽检了3类食品,其中,乳制品50批次,全部合格;饮料20批次,合格16批次;食用农产品60批次,合格59批次。

  4批次不合格饮料,分别是标称定远县金泉甘露纯净水厂生产的2批次金泉甘露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10/12、2017/10/10);定远县活水龙泉纯净水厂生产的2批次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10/5、2017/10/9),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1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即标称沃尔玛(安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六安梅山路分店经销的海鲈鱼(生产日期/批号:2017/10/26),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

  目前,对上述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记者 朱赟)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