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味斋与道口贷达成合作 发展调味品行业普惠金融服务

2018年03月03日 08:10   来源:大河网   

  日前,四川自贡百味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味斋)正式与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口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烧菜调料、火锅底料、调味汁及香辛料等调味品行业市场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通过百味斋的自身实力与信用,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百味斋成立于2001年,是以生产及销售各类型调味品为主营业务、冷吃熟食为附营业务的食品生产企业。公开资料显示,百味斋遍布全国各大商超,同时,还远销新加坡、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欧盟、东南亚等地,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目前,“百味斋”已拥有国内注册商标35件、国外注册商标6件、申请发明专利及试用新型专利共计11项。

  市场研究显示,调味品行业的盈利能力主要来自于较高的利润率、较稳定的消费量增速以及较快的周转速度。利润率和周转速度较高主要来源于调味品的工艺特点,消费增速较稳定主要原因是调味品在中国饮食习惯中的地位以及在外就餐比例的提高。从调味品过去10年的发展情况来看,行业维持了持续的较快增长和较好的盈利能力。

  百味斋董事长甘丘平表示,百味斋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89年。起初是以调味盐为基础的加工坊,经过30年的潜心发展,逐步成长壮大为复合型调味品生产企业。他说:“我们在云南鲁甸、甘肃、广西、四川等地建立了6万亩种植基地,这些处在大山深处的基地,生态环境绝佳,源源不断地为百味斋提供纯天然无污染农产品,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同时,我们还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进产品转型升级。”据了解,百味斋已于2015年成功挂牌新三板。

  道口贷是清华控股旗下普惠金融平台,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成果创办。道口贷与优质核心企业建立战略合作,通过对供应链数据的充分披露,建立起不依赖传统抵押担保的金融服务信用体系,让核心企业的信誉产生信用价值,让金融服务更有效率。

  此次双方的合作,百味斋将凭借自身的实力与信用,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便捷方便的供应链融资服务。这不仅加强了百味斋对现金流的使用,更使得其上游中小微企业可以及时获取低成本融资,用于生产周转、扩大经营等。

  几年来,道口贷通过创新的风险定价模式,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根本作用,支持了在实体经济一线的2400多家中小微企业及个人,使它们获得了更便利的金融服务。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道口贷已合作63家核心企业,累计成交额超80亿元。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