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期间惠州1800吨鲜活农产品安全顺畅供港澳

2018年02月23日 15:01   来源:中新网   

春节期间惠州1800吨鲜活农产品安全顺畅供港澳

  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轮流值守 周卫东 摄

  中新网惠州2月23日电 (郭军 周卫东 刘波)记者23日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广东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坚守保障一线,为香港和澳门同胞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健康的“过年菜”,供应量再创历史新高。

  惠州是广东重要的供港澳农产品基地。记者23日从该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2月15日—21日),惠州供港澳鲜活农产品共计213批次、1800吨、货值469万美元,其中蔬菜85批次,758.5吨;熟鸡21.8万只,325吨;活猪19批,1592头;鲜冻猪肉14批,91.5吨;鲜冻禽肉47批,313.3吨;牛奶10批,114.6吨;蛋1批,5.2吨。

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轮流值守 周卫东 摄

  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轮流值守 周卫东 摄

  为确保节日期间供港澳农产品安全,该局于节前召集辖区40多家供港澳企业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企业认真履行好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风险排查,落实安全措施,组织好生产计划,确保供港澳鲜活农产品质优、量足。节前,该局还对辖区内出口畜禽养殖场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养殖场的防疫工作到位,并对存栏量和供应能力进行摸底调查。

  为保障春节期间供港澳产品快速通关,该局组织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当天下场抽样,当天送实验室检测,累计对家禽养殖场下场监督42次,对89栋禽舍抽样2670份;此外还对5家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督查,抽取13个蔬菜品种送检,对啶虫脒、氯氟氰菊酯、毒死蜱、克百威等12项农残检测项目进行检测。

  春节期间,该局不仅集中在大年初二、初四、初六进行抽送样和出证监装安排;凡是企业临时增加出口的,该局立即安排人员加班,及时快速出具鲜活产品出口证书,确保企业在春节期间照常出口。

  该局还密切关注国内外食品安全动向,全面做好风险排查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快速处理突发事件。在检企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春节,惠州供港澳鲜活农产品保持了一贯的质优、量足、安全、顺畅供应。(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