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春节期间零售和餐饮销售额107.9亿元

2018年02月22日 16:01   来源: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钰芸)“传统味”碰撞“国际范”,“海派新春”期间,上海商业“不打烊”。据上海市商务委抽样调查,本市276家零售和餐饮企业春节期间(2月8日至2月21日)实现销售额107.9亿元,同比增长10.4%。而为本市春节期间消费市场增长提供动力的,既有各大商场里遍地开花的“民俗营销”,年夜饭餐桌上的老字号邂逅“洋年货”,还有新零售的新玩法。

  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本市样本企业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一成,长宁、徐汇、杨浦、普陀、虹口、奉贤和浦东新区等样本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其中长宁和徐汇同比增速高达25.5%和18.4%。据样本监测数据分析,除了标准超市销售略有下降外,购物中心、大卖场、无店铺、专业专卖店等业态都保持较好增长。集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的体验式购物中心销售表现抢眼。

  此外,本市84家样本餐饮企业除夕堂吃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0%,半成品共销售同比增长7.7%。阿根廷红虾、挪威三文鱼、波士顿龙虾等生鲜特产,智利车厘子、泰国榴莲等进口水果,“洋年货”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年夜饭餐桌的宠儿。

  而为了保证供应,今年春节期间,本市大中型零售企业和品牌连锁超市便利店都坚持正常营业。新零售过年也“不打烊”。春节期间,上海的盒马鲜生门店正常营业,80%的盒马配送员未休息,消费者仍可以手机下单。超级物种在上海的三家门店,除了除夕和初一的运营时间有所缩短之外,其他时间均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