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春节期间食药安全总体平稳 滞留游客获爱心餐7万余份

2018年02月22日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记者从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做好因雾天暂时滞留海口的出岛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近日海南省食药监局发动食品药品企业向游客们提供爱心餐食72000余份。

  此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海南省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总体平稳。为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根据海南省食药监局的统一部署,海南省各市县食药监局在节前对节日消费量大的52种食品进行快检排查,节日期间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值守。

  2月15日至2月21日,海南省食药监管部门以旅游景区、繁华商业街区及机场、港口、车站等为重点区域,加强对学校食堂、旅游团队餐饮接待单位、食品批发市场、冻库、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巡查,快速检测食品2830批次,责令商家下架停售快检不合格食品,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