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巡查力度同比增10% 武汉全市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2018年02月22日 0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辖区内面包经营门店。武汉食药监局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据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截止2月21日,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春节期间出动执法人员1906人次,检查各类食品药品经营单位9065家,巡查力度同比增10%。武汉全市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春节期间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据了解,为切实保障节日食品药品安全,武汉市食安办、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全面布置节日节日市场巡查,对可能出现的重要事项作出应对处置预案。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实行领导在岗带班责任制,相关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

  节日期间,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以农家乐、旅游景点、车站、商圈周边为重点区域,以承办年夜饭、婚宴的大中型餐饮单位,供应年夜饭外卖套餐的餐饮单位,较大规模的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单位食堂、旅游接待饭店为重点单位,强化监督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整改落实。重点检查了节日期间热销食品、食用油、地方特色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和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

  在药品、化妆品安全领域,监管部门检查了城乡结合部药店诊所、农村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药械经营使用场所,对化妆品批发市场、商场、专卖店、美容美发、洗浴中心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场所检查,严防“四无”化妆品流入市场。

  此外,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加大宣传力度,以“春节我在岗”主题,全媒体报道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康康姐”微信公众号精心编辑,连续7天推出饮食用药安全理念和实用知识,市民参与热度不减。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巡查力度同比增10% 武汉全市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2018-02-22 0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