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镇江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情系民生、你点我检”便民服务活动 守护百姓舌尖上安全

2018年02月14日 1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镇江2月14日讯 春节是食品消费的旺季,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质量安全,镇江市食药监局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农贸市场和商超开展“你点我检”便民服务活动。

  2月1日,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快检车开到八桥镇大型超市快乐购门前,开展“情系民生、你点我抽”食品快检活动。除通过食品快检车巡回快检外,扬中市市场监管八桥分局和八桥农贸市场快检室每天抽检市场蔬菜、豆、面制品和肉类及其制品,并将检测结果在农贸市场醒目位置滚动公示,对于快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将按规定对样品进行监督抽检。

  2月9日,丹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千家乐菜市场前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来到检测点前与工作人员进行咨询、请他们进行检测,水发产品、新鲜蔬菜、鲜肉、腌制干制蔬菜、豆制品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食品。随后,检测人员对市民提供的各类食品进行了取样、登记、编号、分装,再通过快筛快检设备对相关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检测包括农药残留、二氧化硫超标等10项指标,检测全过程主动接受送检市民监督。

  2月9日,丹徒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瑞泰农贸市场开展“情系民生、你点我检”活动,针对市民比较担心的熟菜、卤菜进行亚硝酸盐、罂粟碱、瘦肉精的现场检测。活动现场,很多老百姓拿出了刚买的蔬菜、水果、肉制品进行检测。同时,除了市民主动送检外,丹徒局还汇总了一批消费者关注的食品种类和项目指标,对群众高票“点”出的牛羊肉、火锅底料、干货、卤菜等进行了重点抽样。

  此次“你点我检”便民服务活动,各地共开展食品快检582批次,检测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添加剂等十几个项目,检测批次全部合格,现场检测活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范晓慧)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