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省副省长、食安委主任李斌带队检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2018年02月14日 1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记者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月12日下午,甘肃省副省长、食安委主任李斌深入兰州市部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场检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食安委副主任王向晨,甘肃省食安委副主任、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李存文,甘肃省卫计委副主任杨陇军,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妥建福,甘肃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宋保才,甘肃省食安办专职副主任王胜,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陪同检查。

  

  李斌一行先后来到兰州九州主食厨房、甘肃红房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惠仁堂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广武门店、兰州海鸿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民主路大酒店,实地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管理、食品安全检验检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李斌强调,春节期间是食品药品消费集中期和高峰期,也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高发期。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牢固树立食品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杜绝不合格食品药品流入市场。

  

  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切实履职尽责,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落实,加大节日期间市场巡查和督查整治力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关口,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要紧盯重点区域,加强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机场、铁路、公路沿线和旅游景区食品药品经营单位以及提供年夜饭供餐单位等的监督检查,严禁超范围经营、超能力接待,强化过程控制与日常管理,全面排查各类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做好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