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横县食药监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年02月14日 0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宁2月14日讯 春节将至,各种食品类别、花样繁多,食品安全问题也成为群众关注热点。为确保群众过个“安心年”,近日,南宁市横县食药监局开展 “拉网式”排查,严防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问题抬头,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横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检查年货销售摊点销售的当地特产芝麻饼(梁金蔚 摄)

  检查重点围绕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小货铺、农贸市场等容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的单位进行,按照“以点到面、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要求全面摸排。由各乡镇食药监部门检查管辖区域内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到食品经营情况“心中有数”,后由横县食药监局统筹安排,集中对小餐饮、小作坊、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主要检查食品来源是否合法、索票索证是否齐全、食品摆放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等,此次检查对经营不合法、不正规的单位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进一步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安全年、放心年”。

横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开展年货销售摊点食品安全大检查(刘耀翠 摄)

  横县食药监局提醒广大群众:购买食品年货、聚餐等,要到持有《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小作坊登记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合法资质的商家处消费,同时要看清生产经营资质与商家生产销售食品是否相符、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李斯瑶)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