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省食药监局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督查工作

2018年02月06日 16:58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关于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门部署,制定了《关于开展酒类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地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落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多部门联动,成立了3个联合督导组于1月22日起对全省各地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覆盖全省各市(州、长白山)和省管县的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重点督查各地是否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是否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是否明确各环节专项整治工作分工;是否明确牵头科(处)室负责汇总报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其中,食品生产环节重点检查各地是否开展酒类生产企业和白酒小作坊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食品流通环节重点检查各地是否开展散装白酒经营单位的监督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餐饮服务环节重点检查各地是否开展布置两节和医疗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检查相关工作。

  通过督查发现,各地的专项整治工作能够做到有序进行。目前,全省各级监管部门通过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共检查食品生产环节 906家,其中检查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634户,经营环节10958家(包括流通及餐饮)。为强化专项整治效果,省局专门安排专项资金,由市、县局组织对白酒的抽样及送样工作,省级部署开展酒类生产企业监督抽检150批次,白酒小作坊监督抽检100批次,散装白酒经营环节监督抽检60批次。市级监督抽检238批次,责令整改58家。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