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熟悉道路的志愿者"在厦门上岗 美团外卖骑手服务春运

2018年02月11日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 2月7日,几十名特殊的志愿者出现在厦门火车站,为来往的旅客提供问询、搬运、疏导等帮助,这些“黄+红”志愿者来自美团外卖“袋鼠力量”志愿服务队,专门为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群体提供志愿服务。据了解,这是美团外卖“袋鼠力量”志愿服务队正式加入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的志愿者组织后的首次志愿服务。

  

  “我们每天都在这附近送餐,每条路该怎么走都特别清楚,别人跟我问路肯定没问题,也算我们能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了。快到春节了,火车站人多,需要帮忙的人也多,我们能趁这个机会给大家指指路、拎拎东西,真正帮助到大家,是很不一样的体验,跟送餐的时候一样,还是喜欢听见大家说谢谢”,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

  据介绍,这次行动是厦门“2018青年志愿者与春运同行”的一部分,也是“袋鼠力量”志愿者服务队的首次出征,后续骑手志愿者的身影将会更多地出现在各类志愿活动现场。同时,“袋鼠力量”志愿者也将发挥外卖平台的优势,在食品安全领域提供志愿支持。一是参与社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当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时,及时反馈给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是节假日期间,我们的志愿者在旅游景点、餐饮一条街等地向市民、游客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三是我们将参加市食安办组织的食安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大型志愿活动。

  

  “袋鼠力量”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表示,美团点评作为一家社会企业,一直希望通过平台力量,更多地服务社会群体、奉献社会关怀。外卖骑手遍布在各个城市的服务一线,又对城市情况极为熟悉,能够发挥出线下优势,真正帮助有需求的群众,也是实现企业价值的一种方式,未来,“袋鼠力量”骑手群体还将在更多场合出现,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们。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