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特价菜猫腻多,将被严查

2018年02月07日 09:31   来源:钱江晚报   

  12元一份的西湖醋鱼、15元一只的叫花鸡、6元一份的东坡肉……看到饭店门口张贴着这样的“特价菜单”,记者调查发现,这种菜单里,可含着不少“水分”。

  2月6日,杭州市物价局联合钱江晚报开展春节前价格巡查行动,在高银街发现有商家特价菜单上15元一只的叫花鸡在正规菜单上变成了48元,18元的西湖醋鱼变成58元一份……“这个特价菜限点一份,多点的话就按正规菜单价收费了。”服务员这么解释。杭州物价局检查二科科长金曙明告诉钱报记者,这些商家“特价菜”未标明菜肴重量,与非特价菜的价格不一致,而商家又在消费过程中有限制性条款,这样的行为涉嫌不正当价格行为,物价部门可处以5万以上、50万以下的罚款。将要求商家整改,在春节前杜绝这种价格恶性竞争现象。年后若再发现,发现一家重罚一家。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