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泸州老窖跨界玩香水 网友:细闻有淡淡酒香味

2018年02月07日 0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 服装企业做房地产,食品企业做显示屏,互联网企业做汽车……随着原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跨界”的潮流大军中,这种玩法显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白酒企业跨界美妆做香水还是头一遭。

  近日,百年品牌泸州老窖在天猫官方旗舰店悄然推出一款名为“顽味”的定制香水,容量30ml,主调为花香,售价139元。有购买到的网友发布测评视频,表示“主要是花香调”,但“细闻会有淡淡的酒香味”。也有网友调侃“有本事把前中尾调弄成浓香、酱香、清香型的。”

  记者看到,截至发稿时此款香水已有852笔订单。旗舰店客服表示,目前还有现货可售。

  据媒体报道,早在2017年9月的“9.9天猫全球酒水节”上,泸州老窖首款香水“泸州老窖X气味图书馆定制款淡香水”就已问世。据介绍,这款淡香水的主要原材料是醛香,味道本身就很像白酒。

  随着白酒消费客群日益年轻化、多元化发展,如何为消费者打造更为花式的营销、提供更丰富的消费体验成为了白酒电商的普遍课题。

  作为最早“触电”运营线上产品的酒水品牌之一,泸州老窖先后推出了预调鸡尾酒、养生酒类等多款新品,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本次跨界玩香水更是在创新营销上制造了话题度,为品牌形象赚足了流量。

  有业内人士指出,泸州老窖近年来不断做大“时尚化白酒业务”,是顺应日益年轻化的消费趋势,以扩大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而未来跨界玩香水这样的“创新实验”类业务能否成为业绩新引擎,还需要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