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0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 五分之一是假货

2018年02月06日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经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等检验,标示为厦门丹蔻丽美容美发用品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生产(代理)的80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

  其中,经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现场核查,并经生产企业确认,标示厦门丹蔻丽美容美发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法国丹蔻丽植物染发霜(绚丽紫)等16批产品为假冒产品,占不合格产品的五分之一。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表示,上述产品及相关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福建、上海、浙江和广东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对涉及企业进行核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对仅标识不符合规定的产品,责令相关生产企业限期改正后可继续上市销售;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由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2月28日前将查处情况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总局关于80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24号)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