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生态农业公司2017年扶贫超5千户 纳税破千万元

2018年01月25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仁怀1月25日电(舒星) 茅台生态农业公司2015年2月12日登记成立,是至今不到三岁的“小鲜肉”。1月24日,首个年度经销商交流年会在贵州仁怀茅台召开,公司产品“悠蜜(Umeet)”融受众需求,2017年完成销售近1.7亿元,同比增长76.9%,上交税金1784万元,同比增长180.9%。2017年茅台深耕生态农业产业链的顶层设计方案,计划2021年上市利口酒。

  2013年,茅台集团开始研发蓝莓、菊花、玫瑰系列利口酒;2015年2月,茅台集团蓝莓项目组进驻贵州丹寨县,组建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当年9月,新产品“悠蜜”即告上市;当年11月,第一期第一批园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9个月时间即实现建成投产,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收益的良好开局。

  如今,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已拥有一条4T/H处理能力的蓝莓浓缩汁生产线,一条5T/H调配型蓝莓饮料生产包装线,一条5500吨的冷链系统和3000吨的自动化立体仓库,一条年产500吨果干生产线。

  据悉,茅台生态农业公司以生态农业为核心、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以蓝莓产业为突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已经探索出了品牌带产业、龙头带基地、专业合作社带贫困户的“三带模式”。

  目前,公司建成10000亩高标准蓝莓种植基地工程,带动37个自然村寨超过5600户贫困户,户均年收入达到了30000元以上,2017年先后被贵州省委省政府、黔东南州委州政府授予“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黔东南州十佳扶贫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表示,生态农业公司的营销体系已经有了基本的架构和雏形,第一次经销商会就参照茅台酒和系列酒的模式在茅台集团本部召开,充分表明了生态农业公司和生态产业板块在茅台集团的重要战略地位。集团公司将给予生态农业公司大力支持,包括允许生态农业公司三年政策性亏损,不考核其利润指标等。集团的强大扶持可以“依靠“,却不能”依赖”。生态农业公司要以综合性扶持为契机,深耕实干,按照“去茅台化”的要求,做“个性化”市场”。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认为,“对于一家成立至今两年多的新公司,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茅台生态农业公司2017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今后更要有力有效做精产品、善谋善为做大市场、苦干实干做强产业、全心全意做强贡献,2020年以前,要解决近9000人口就业,带动10000户贫困户走向“脱贫致富”的小康生活。(完)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