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药监总局:2017年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合格率99.5%

2018年01月23日 15: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2018年1月23日(周二)下午02:30在经济日报社主楼东侧配楼多功能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和2018年抽检计划。图为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孙梅君介绍情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佟明彪) 1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在会上表示,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显示,婴幼儿配方乳粉合格率实现高位攀升,达到99.5%,比2014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孙梅君称,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状况呈现"稳中向好"的积极变化,2017年我国食品平均抽检合格率97.6%,比2016年提高0.8个百分点,比2014年提高2.9个百分点,无论是总体水平,还是提升速度,都是比较高的。

    其中,备受关注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合格率在大宗食品中实现领跑,达到99.5%,其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基本与国际水平相当,而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标签标识不规范。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