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志强:建立科学合理的乳品标准治理体系

2018年01月18日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8日,首届中国乳业质量年会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图为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记者 吴晓薇)乳制品产品质量优劣该如何评价?在今日举行的首届中国乳业质量年会及中乳协第六届理事会二次会议上,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表示,要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乳品标准治理体系,而并非只靠单一标准。

  为防止类似三聚氰胺事件的发生,从2010年,卫计委对当时60多项乳品标准进行了清理,从标准上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标准。

  “对标准的学习、标准正确的贯彻实施,不仅仅是企业,也是我们监管部门,也是我们社会各界必须要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张志强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专门建立了食品安全标准的追踪制度,并建议企业提出对标准的困惑。因为乳品质量标准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不仅仅是作为我们国家政府职能部门在组织标准修订过程中要考虑的事情,也是企业应当考虑的事情。

  张志强提到,在国民营养计划的六项行动中,每一项行动都跟乳业有关系。希望能够在国民营养计划这项工作中,推广发挥行业巨大的作用,也希望产业与健康大融合,能够让健康的理念、健康的需求能够尽快尽早的体现在产业发展下一步考虑中。

  对于制定标准和风险监测的评估工作,张志强认为,可以更好地利用现有职责助推乳业的发展。并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保障消费者健康的前提下,对企业进行指导帮助。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