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元联合复星竞购法国健康食品品牌 旨在引进健康植物产品

2018年01月12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月10日发布《关于联合竞购Brassica Holdings股权的进展公告》。根据公告,三元联合复星竞购Brassica Holdings,收购Brassica TopCo S.A.及PPN Management SAS100%股权,目标公司均为法国领先植物食品制造商St Hubert SAS的股东。目前,本次交易已取得法国竞争管理局及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的“无需进一步申报或审查的确认”、中国监管机构批准以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买卖双方预计将于1月15日交割。

  成立于1904年的法国St Hubert公司是法国家喻户晓的领先健康食品品牌。该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植物型涂抹酱系列、植物酸奶、植物饮料、甜品等,目前年销售量超过35000吨,在法国及意大利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业界专家评价认为,中国乳制品市场在经历了10多年高速增长后,行业格局已发生巨大变化,国人对乳制品的消费已经从量的需求向健康高品质转变。三元食品引进St Hubert健康植物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国内乳制品市场产品谱系及品类,为客户带来更多健康优质的食品选择。

  此次联合竞购St Hubert将实现三元与St Hubert的互补协同效益。“三元坚持以‘健康国人’为己任,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协同发展,坚持为国人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食品。此次收购完成后,三元将通过科技引领和深度赋能进一步完成乳制品科技进步、产业升级,力争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成为国家‘品质担当’。”三元总经理陈历俊表示。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