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间市回应假驴肉事件:开展拉网排查 严惩制售假者及问责读职人员

2018年01月08日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针对媒体报道河北省河间市多个乡镇存在熟食加工黑作坊生产假驴肉一事,河间市于1月8日中午回应称,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对制假售假者依法严处,同时严肃问责失职渎职的有关工作人员。

  据新京报报道,被冠以“中国驴肉火烧之乡”的河北河间,多个乡镇存在熟食加工黑作坊,他们所加工的不是别的,正是当地名吃——“河间驴肉”。这些“河间驴肉”多不含驴肉,而是由骡子肉、马肉甚至猪肉,加上驴肉香精以及其他添加剂煮成。这样的“驴肉”价格低廉,一斤在20元左右。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黑作坊通过货车、大巴等方式,将一包包“假驴肉”发往全国各地。多家黑作坊还联合找来厢式货车,专门往北京发“假驴肉”,送货上门。

  针对此事,河间市召开驴肉加工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组织得力人员对所辖区域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大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交通交警部门要上道做好检查,严厉打击夹杂夹带、非法运输驴肉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对检查中发现的驴肉非法加工黑窝点,特别是一家一户无证无照生产的业户,要立即查封,捣毁设备,没收产品,并依法追究生产业户的责任,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要提前介人,对触犯法律的,严惩严判。

  另外,本着处罚多少奖励多少的原则鼓励发动群众进行举报,通过重奖发动群众参与打假的积极性。同时,启动问责,对在此次专项检查中,不履职尽责、工作拖沓等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相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