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贝贝”婴儿沐浴用品上黑榜 菌落超标860倍

2018年01月05日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 记者今日从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17年下半年,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2017年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计划》,对全市516批次化妆品生产、经营环节开展了监督抽检,其中2批次不合格。

  在不合格产品中,由克缇(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优贝贝婴儿沐浴慕丝(规格为150ml/瓶)被检出菌落总数为430000CFU/ml,标准值为500CFU/ml,超标高达860倍。此外,由广州市白云区人和荻薇日用化妆品厂生产的弹簧水吧(规格为250ml/瓶)菌落总数为49000CFU/g,标准值为1000CFU/g,超标49倍。

  对以上不合格化妆品,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按照《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有关法规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