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26494批次食品不合格率2.46% 微生物污染问题近半

2018年01月04日 09: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7年第四季度,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年度计划,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27大类26494批次食品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5841批次,不合格样品653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54%,比2017年三季度高0.07个百分点。

  据了解,在本次抽检中,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饼干、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炒货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食品添加剂安全状况良好,合格率为100%。食糖、饮料、方便食品、水果制品不合格率较高,分别为10.00%、7.93%、6.86%、6.54%。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出,本次抽检中发现,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最为严重,占不合格总数的40.3%。其次,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2.5%。此外,还存在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检出非食用物质、重金属元素污染等问题。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