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加大宣传力度 助力整治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2018年01月03日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日讯 “宁夏食品药监局提醒您: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没有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功能,谨防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科学理性消费保健食品,避免上当受骗。”2018年元旦前,这条短信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手机平台发向了宁夏全区700多万移动、电信、联通手机用户。

  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自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宁夏坚持开门整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推动社会共治,取得了明显效果。

  统计数据显示,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传普及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在银川1000余辆公交车电视、47家社区电子屏、宁夏交通广播98.4频道、新消息报、自治区食药局政务网等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引导老年人避免上当或掉入“陷阱”。

  在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进行宣传方面,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新消息报》整版刊登了自治区整治工作情况,在自治区食药局政务网开通专栏,发布整治工作动态信息113条,其中85条被国家总局官网专栏引用,召开的整治工作推进会、部门协商会、企业约谈会,均邀请区内主要媒体和中央驻宁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