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茅台股价刷新历史高点 盘中市值突破9000亿

2017年12月29日 14: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贵州茅台今日早盘低开震荡,盘中刷新历史高点至726.5元,截止发稿,贵州茅台报715元,市值盘中突破9000亿元。

  在12月28日上午召开的国酒茅台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透露,“茅台酒供不应求的态势不会减弱,供求关系会更加紧张、更加显性,趋于表面化。”李保芳说,明年乃至更长时间内,茅台市场仍有很大空间,还大有文章可做。他透露,茅台酒产能扩建到5.6万吨后,或十年内不再扩建。

  据悉,为实现2020年茅台酒基酒产量达到5.6万吨/年的目标,茅台集团12月28日启动“十三五”中华片区6600吨茅台酒技改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35.59亿元,建设工期两年,到2019年年底,将形成6600吨新产能,茅台酒基酒产能将达到每年5.6万吨。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说,2018年茅台集团要实施“跨八计划”,力争实现销售收入800亿元以上,预计利润超过400亿元。他还对提高出厂价一事特别强调说,“出厂价和终端价格不存在同步上涨。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